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老爸愛逛鴨寮街(微塵點滴)

家父已快七十歲了,是個心境開朗又豁達的快樂人。雖然不是胞讀詩書之輩,卻是個酷愛繪畫和音樂的人。平日最愛打藍球和看影碟,久不久就會獨自到逛鴨寮街搜尋心頭好。
記得去年有天他忽然神秘兮兮的邀我同遊鴨寮街,說要我幫他選購點甚麼的。我想,定是甚麼電器或影碟之類的物品吧,何以要我非陪他同往不可?

他帶我到其中一個攤子,驟眼看去,那裡賣的都是二手影碟和舊雜誌。正當心裡訥悶之際,老爸跟攤子老闆談了兩句,老闆一轉身便拿出一只小提琴來。我有點錯諤,想不到這裡竟有小提琴賣!隨即和老爸相視而笑。怪不得他要邀我一起來了,原來是遇上了我們倆的心頭好!
我仔細地看看手上那把琴。它當然不是甚麼名琴或古琴,只是一把普通不過的機製琴罷了。不過,琴身保存得很好,老爸就是看上了它帶點紅的木色,看起來很溫暖。調起音來,那些準的鬆緊很合宜,不易滑落走音。一只四分四 琴,只買二百大元,價錢合理得很。調好音後,為了要聽聽琴的音色,我在街上拉了一首很簡單,調子很明快的短曲子,竟引來旁人駐足圍觀。樂曲奏畢,幾個伯伯竟誤以為我是個街頭賣藝者,向我微笑鼓掌,差點要給我幾塊錢打賞了!他們態度誠懇要我拉多首曲子,看到他們親切的臉,不想讓他們失望,於是我再拉了一首“Nearer My God to Thee (那是電影鐵達尼號沉沒前提琴手拉的最後一首樂曲。)


From: 老爸愛逛鴨寮街(微塵點滴)
By: 微塵
2006年11月9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