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我上次去深水埗是為了買iphone portable charger。
當日,與家姐跟她的一位朋人到鴨寮街買iphone的幅產品。
我們到了其中一個檔口,向一名吸煙中的叔叔作買賣。
那名叔叔,很有霸氣。雙眼很有神,但很細。
頭髮短短,是黑色的。
出奇地,他說話很客氣,與他的外型有些出入。
我的姊姊還跟他殺價,真的令我有點汗顏。
但他卻沒有大罵我們,連一點怨言都沒有。
只是皺起眉頭,不語。然後,說﹕「好吧!」

另外,有一次,我因做功課要用到大量鈕來作為pixel toy的功課要去深水埗。我契爺是造袋廠的老闆,他一向跟一間賣鈕的舖頭,名叫漢隆合作。而我要找尋那間舖頭,但又不懂路,所以用了iphone上的map,用GPRS來找舖頭的位置。當自己化成地圖上的一點,在移動時,感覺很有趣。最後,終於找到漢隆。我扮成造袋廠的一名購買員,在那裏買鈕。那名接待我的女職員,年齡跟我差不多。頭髮長長,很瘦削,跟一般的青少年沒什麼區別。她帶我去選購不同的鈕。選購後,一位大約六十歲的婦人,替我那些鈕量重。她雙手都是黑黑的,相信是因為鈕扣的染色物料所致。144粒鈕只售$12,我問其他舖賣大約$1一粒。每144粒,為一籮,行家用籮為單位。我總共買了五籮半,包括黑、紅、玉(皮膚色)、藍、黃色。那天就好像一個冒險旅程。

Sandra Tsang 15/3/20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