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我婆婆住在北河街街市對開,桂林街大NAN街交界的唐樓,小時候經常到深水埗吃飯.現在放學有時有空檔便從城大搭小巴去深水埗,請婆婆舅父吃一個美味的新香園堅記下午茶﹣﹣﹣熱奶茶,蛋牛治,一家婆婆光顧了30年的食店,在OPENRICE都幾出名。因舅父不良如行,平時又少跟他們飲茶.就只有得閒探下佢地。 對上一次回去是大年初二的早上十一時,一班親友在婆婆家吃團年飯,我想婆婆和舅父已經很久沒開懷大笑了﹣﹣﹣公公自六月死過返生後一直在老人院吊營養水,長年在床上不能動;舅父2年前工作意外導致雙腳萎縮,現在走路要靠輪椅了,盡可能都不會外出... 婆婆的家是30年前買下的,地板和裝修都散發那個年代的氣息,恰巧那天我打扮得像60年代的人,於是我便CHOK了一張相,卻引來其他親友一起拍照,一起玩一起CHOK,這是我意想不到的,因婆婆這邊的家人都較內向,文靜,然後又歡歡喜喜的拍了一張大合照﹣﹣﹣ 我們已經10年沒拍過全家福吧,有時又不齊人(表哥返工,表弟在外國讀書,二舅父有時返大陸),所以大家都很珍惜這張相,著我記得晒相 。直到現在身處北京,仍然滿心微笑,這就是我對深水埗的一些SHARING,希望合用,加油!(當然還可以有其他的分享,e.g. 在長沙灣道買衫等HAHA)
 
另外在年初十晚跟宣明會青年教育連劃的友伴去了深水埗觀音廟後(近SOCO當年的活在西九展覽)的一家酒家打邊爐RE﹣U(好像叫肥媽定肥仔。。。),驚見有成條街那麼長的地段將要建新樓了(沿荔枝角道)那邊的唐樓都是四五六七層,所以成個地區予人的感覺十分寧靜,一想到那裡將要建西九式的豪宅---已經開始殺入市中心了 ,一團怒火上升
 
So Ching Yee 17/3/20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