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豬潤麵

我對上一次到深水埗大約為兩個月前, 與朋友一起尋找廉價地道美食,首先約在地鐵站見面,再直去豬潤麵的店子,那天是星期日,很多人. 排隊都要20分鐘. 入到店內, 圓枱坐滿了人, 大約都要手肘貼手肘. 幸好大家都算很合作, 縮起肩膀, 把全副精神專注在那一口豬潤湯之上. 坐在我毗鄰是一位高大年青外籍遊客, 他也是這樣縮著身子在進食. 他是拿著旅遊指南到來的. 他看來對這食店子深感好奇, 他全程拿著機相四圍拍. 我相信我也被他攝入鏡內. 之後,他還拿著旅遊指南向我問路.他說想去買單車用品, 又說他曾參加鐵人賽, 很喜歡運動和旅遊等等..

當時他說離開香港後可能會到日本, 到了今天3.11大地震發生了. 忽然想起這位活力外國人. 希望他平安.

Margaret Chu 15/3/20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