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A4紙

這是我的一個發生在深水埗的尋常經驗

約兩星期前,一如既往到深水埗電腦購物區。這次順道為了學生看看有沒有一款專用噴墨相紙。在一個當眼的位置找到一個專櫃,一名典型的Sales用一種典型的促銷口吻招呼我。不難想像當我要找一些稍冷門的種類時,他是不可能提供現貨;令我不忿的是他根本不知道有該種貨品的存在,而打開櫃門找尋時,內裏只有兩款最普通的、在大多商店均有出售的A4紙。

究竟這是個什麼專櫃,這個專櫃Sales又專哪一科的門?

回想他的樣子,僅僅兩星期,我而然記不起;但走到街上,卻又好像經常遇見,從街頭到街尾,可能已經遇上十多廿遍。

原來,一街都是A4紙。

Enoch Cheung 26/3/20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